2015年11月4日

《奢華內斂 市政藝術官邸》



當你經過台中國家歌劇院週邊,一定會被這棟氣度非凡的建築給吸引,極賦歐式宮廷的華美與東方古拙的巧妙結合,讓人如同進入皇室後花園般的尊榮,舒適的氛香悄悄的紓解了都市裡緊繃的靈魂。


業主夫妻也是深深的被這股魔力所吸引,無不熱切的展示每個匠心的角落與品味雕琢的細節。業主年輕時勤奮埋首工作,就是為了給小孩更好的教育環境,在國外生活的日子裡收藏了許多家居藝術品,以及各式專業等級的烹飪器具,這些都將為填滿未來的住所。



循著柔柔的香氛到來,一進門,入口左側是一整座的鞋帽收納櫃,完美的崁入空間,修飾了結構大柱的阻隔感。櫃體表面以馬鞍皮革包覆,手工的車縫線俐落收邊,訂製如同精品家具的質感。柱體跳色巧妙的延伸了櫃體與牆面的界線,創造空間的延續。



客廳的主牆面也以木作層次的框邊線條襯托出底部編織紋壁布的低調富麗,以古銅鍍鈦金屬俐落收邊,使電視牆大器中帶著一絲不苟的堅持。公共空間全室牆面皆以亞麻宗的色調統和空間氛圍,拖開了天地壁的層次,使天花板線板及烤漆踢腳飾板的線條更為俐落。


女主人對於居家材質的運用也非常有自己獨到的想法,天馬行空的想像每一件收藏的最佳歸屬。順著長廊走到底,進到主臥室空間,整面潔白烤漆印入眼簾,帶著美式風格的木板百業窗擔起室內光影的調劑師。天晴時陽光透入窗的縫隙照在木質地板及家具上,幻化出清亮柔和的面貌,令人恣意的度過盛夏的午後。輕輕合起窗簷,瞬間又是沉靜放鬆的私密。



臥室收納櫃以烤白線板層次豐富了空間情緒,陶瓷質地的門把帶著自然龜裂紋路,每每觸摸時都能感受手感溫度的傳遞。室內燈光配置,更考量到生活作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依活動時間區分空間劃地,自由的調整明暗,讓兩人相處的每一個時光都是那麼的愜意自在。耕耘了多少青春歲月,如今能事業有成,膝下兒女也各自獨立,當年的衝勁已磨練成沉穩內斂的知足,這個家是屬於全家人的藏寶箱。




【設計團隊-崇德會館】
● 設計師:羅秀君
● 監工:賴薇羽
● 3D繪圖:陳致偉
● 撰文:賴薇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