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COST / PRICE > 1

「業主跟我們說他們家的設計裝潢CP值很高,他們非常滿意,請問可以讓我進去參觀一下嗎?」,這是建商的工地主任對我說的一句話。


本案位於近台中市區三民路上,老市區舊眷村的人文氣息,加上附近校園林立,又有許多台中重要的歷史建物,住在那附近的人,氣質明顯感受不同,彷彿能在那培養出不錯的書香氣息和藝術品味。

由於本案室內坪數並不大,但光線十分充足又通風,因此設計了許多鏡面造型讓空間變得更加廣闊,即便白天不開燈,自然的光線照在鏡面上也能使室內相當明亮,再加上優雅的線板及雕花襯托出古典之美,兩者的合而為一,讓整體空間價值提升,就算有預算的考量,透過創意的設計手法及專業的施工團隊,讓小麻雀變成美麗的鳳凰,讓COST / PRICE > 1 (CP值 > 1)

過程中,其實發生一件蠻好笑的事,剛進場時,業主一直以為我是木工老闆,直到我上前自我介紹,才恍然大悟的知道我是現場監工,因為業主工作的原因,並沒有太多時間來工地,只能利用假日,所以並不常看到我,看到我的時候,大部分又都是在交代工班如何施作,所以當業主叫我老闆的時候,著實的讓我傻眼了好幾秒啊~!!

● 撰文:黃丞毅
● 設計師 : 曾書佩
● 參與設計 : 陳薇雅、邱馨儀、謝詠媞
● 現場監工 : 黃丞毅
● 3 D繪圖 :謝詠媞、陳佳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